|
youji_content_ads.shtml
我是2004年10月1日去的吐鲁番。有一个叫做土峪沟的村庄,虽然大部分旅游指导手册上没有列出来,但是真得很值得一去,是一个维族村庄,全部是土房子,村民很穷,但是很快乐的样子,还保留着很多年以前的风俗。我到几个人家走了一下,家里很破败,基本上属于家徒四壁那种。进村要收费,是汉人给村子铺了路,所以搭起一个小房子要收钱,但是我听同行的司机说,这些钱一分也不给那些可怜的村民。说实话,走在村里看着他们那么穷,心里很有一种犯罪感。在小卖部买了几瓶水,可怜小卖部连电灯都没有,好像几十年的样子。司机为了去那里多收了我们100块,虽然被他宰了,但是我觉得土峪沟真的是值得一去的。有一个什么万佛宫,司机也拼命拉我们去了,上他一个当,门票20元,里面啥也没有,就是一些拍西游记的一些雕塑,真的不值得浪费这个钱,千万不要去。现在葡萄沟也很讨厌了,要买套票,60一张,有些地方我觉得可以进去,有的地方,像王洛宾纪念馆什么的,我不懂的人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买了套票不进去又觉得浪费。所以,如果只是单纯看看葡萄沟的风景,我觉得租个车子开进那条街领略一下就可以了,没必要买套票进每个风景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