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ji_content_ads.shtml
去大连是一九九八年的八月份左右,那时,大连阴雨绵绵。 从西安至大连的航班班,一个星期只有四班,其中两班在一天,但是那时去大连是因为 要公干,时间不好安排,所以只能从北京转机。本来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到的一转机竟然转了 有半天,还把人给累得半死,如果以后不是迫不得已得转机,坚决不去自找麻烦。 到大连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坐在车上看着大连的街道,感觉与其它的城市没有什么太大 的区别。当第二天早上出了酒店时,才感觉到真正大连的美。 这是一座北方城市,但又不像西北这么大的灰尘,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那时天不太好 ,有点阴沉沉的,可一点也不妨碍它的美。在酒店的后面没有多远就是有轨电车,这在其它 城市已经见不到了,坐在车上,看着窗个那一栋栋美丽的建筑,真是一种享受。大连因为历 史与地理的原因,曾经有许多的外国人在这里居住,所以受影响,建筑有很大一部分属欧式 ,跟江南的小桥流水感觉完全不同。如果说苏杭是一位玲珑小巧温柔的美丽女子,那么大连 则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儒雅男子,虽然伟岸,却不张扬。 我不懂建筑,但是也看过许多的图片,有宏伟的,有小巧的,有大方的,有精致的。可 这里的建筑却将这些都包含其中,大方中透着宏伟,小巧处有着精致。将来我选择自己希望 可以住的城市,如果选在这里,肯定是因为这些漂亮的建筑。 大连,曾经是一本杂志里被评为是最男性化的城市,因为足球。虽然大连万达的排名已 经直线下降,可这座城市的足球文化氛围却还是那样的浓。广场上,小区里,四处都可以看 到小孩子们在一起踢球,这些孩子,又何尝不是大连的未来,谁能说将来中国冠军不是它? 虽然我不是球迷,可我喜欢大连,只为这种感觉。 虎跑滩,每一个来大连的人几乎都会来到这里,可以说是大连很有名的的景点。在这里 有一个很大的鸟语林,可是说我看到的最大的一个鸟语林,如果时间允许,我肯定会上去喂 喂我喜欢的鸟,去享受那仿佛在森林里的感觉。只可惜,照了几张照片就得快点走,因为没 有太多的时间。 我喜欢海,也喜欢沙滩,可是不喜欢这里的。光着脚走在那白白软软的沙滩上,吹着带 着咸味海风是一种享受。可是这里的沙滩除了星海公园里的是细沙之外,其它的全都是小碎 石,走在上面必须得穿鞋,要不着走完一圈脚上最少都得有几个小口子,更别说我们去时还 下着小雨,海边很冷,石头很滑而且很冰。听说,星海公园里的沙子还是从青岛运来的,也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去了胜利广场,那是晚上,路上的灯都开着,霓虹闪烁,灯火 辉煌,非常美丽。在路边的小摊上买上一串新鲜的烤鱿鱼,一瓶啤酒,坐在广场上吹着晚风 ,真是舒服极子。大连的女孩非常时尚、漂亮,也很会收拾,特别是那高挑的身材,穿着合 身的流行服饰,走在大街上,可是说是一道很吸引人的风景。只恨我不是男儿身,不然肯定 会在大连找一位红粉佳人做女朋友! 只有三天,我就离开了,因为那可恶的雨中海风,病着离开了。但至今我都忘不了这座 美丽的城市,城市中美丽的建筑、漂亮的女孩、另一种风情的海与沙滩。已经过去两年多了 ,记忆经过时间的延续也有了些许的遗忘,有些细节与景色也都不是初见时的那般感觉了… … 另:时间有些长了,而且只待了三天就走了,对大连这座城市,我还不是十分的了解,如果 有哪位大连或去过大连的朋友看到本文,还请多多补充!六月这厢有礼了!:)
|